中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要闻图片
精准指导 提质增效——中卫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张晓霞调研指导中宁法院工作

  

 3月15日,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张晓霞实地调研中宁法院工作。中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广平陪同调研。


 张晓霞深入石空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实地走访。在石空法庭,张晓霞详细了解法庭在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指出要持续发挥基层人民法庭“神经末梢”作用,不断延伸司法触角,针对辖区民营企业较多情况,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为企业依法依规安全生产经营营造优质高效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在诉讼服务中心,张晓霞悉心听取法院整合解纷资源、重塑诉讼格局、服务社会治理的情况介绍,并与“周佳调解工作室”调解员详细了解诉前调解工作情况,希望中宁法院持续扩大多元解纷资源优势,擦亮特色调解品牌,最大程度发挥诉源治理“抓前段、治未病”作用,促推矛盾纠纷高效化解。


 张晓霞还饶有兴致的观摩了中宁法院家事审判文化长廊,了解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指出要持续深化家事审判改革,加强家事审判队伍建设,助推家事审判专业化发展。落实最高院审理彩礼纠纷案件新规,助推移风易俗、治理高额彩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稳妥处理好每一起家事纠纷,力争以“小家”和睦撑起“大家”和谐。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广平代表院党组汇报了中宁法院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2024年工作思路。张晓霞对中宁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推进法院发展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要稳扎稳打谋发展。要高精度把握部署要求,对标全区、全市法院院长会重点工作任务,将压力层层传导至每个部门、每名干警,坚持挂图作战,精准发力,推动落实。要大力度拓展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终身课题,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着力提升政治“三力”,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加速度提升司法能力,对标最高院指标体系,以持续推进“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为契机,不断加快司法能力水平提升进程。二是要务实苦干抓发展。要争先进位敢干,发扬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精神,弘扬“苦事难事复杂事率先干、大案要案苦头案带头办”的价值导向,努力创造新业绩,开辟新局面。要脚踏实地肯干,主动把重大任务重要安排细化量化深化,做到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落细。要全面统筹会干,对痛点难点问题紧抓不放、设法破解,做到统揽不包揽、放手不甩手,形成靠制度机制管人管事的良好局面,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新实效。三是要笃定争先促发展。在服务大局上出实招,以“从政治上看”的战略,“从法治上办”的方式,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法院各项工作,明确抓手、制定举措,全面提高司法服务保障的整体性、协同性和预见性。要在能动司法上做实事,牢固树立办案与治理并重,案结事了政通人和,双赢多赢共赢的审判理念,充分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审判智慧,更好守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优一方环境。要在审判管理上用实功,把握立、审、执一体化的管理理念,牢牢抓住“一审案件质量问题”关键,紧盯办案第一要务,树立“大管理观”,严格落实分析会商制度,严格审判流程管控,加大案件评查力度,加强动态管理和系统管理,以高质量管理保障高质量司法。




供    稿 :综合办公室

编    辑 :政  治  部

审    核 :王  晓  燕

 

来源:综合办公室 责任编辑:政治部
☆ 中宁县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中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