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执动态
窗口单位那些事儿
——喊叫水法庭巡回办案便村民

  

今天,是喊叫水法庭立案受理的17件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开庭的日子,由于当事人人数众多且被告住所地相对集中,又恰逢硒砂瓜能否丰收的关键时期,为了减少当事人诉累、节约其诉讼成本,喊叫水法庭决定开展巡回审理,办案同时普法于当地群众。

早上八点,喊叫水法庭干警王虎刚来到超市准备庭室人今天中午的口粮。


(根据庭室人员口味精心挑选泡面)

泡面由于其可调众口、易携带,是各法庭下乡办案的必备食材。

上原套村距离中宁县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为了不让当事人等太久,接待完法庭里的当事人,喊叫水法庭一行三人就匆忙出发……


(高速的起点与终点)

下了高速,本以为马上就会到目的地,法警兼司机徐辉军却告诉我说“这才走了不到一半的路,接下来上山的路就难走了,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去往上原套村路)

一路上山下坡,我们的车子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闻讯而来的群众“围观”这次庭审)

车子刚刚停稳,就被闻讯而来的群众包围了,他们希望“围观”庭审,从中学习到一些知识……

(便民服务流动法庭车播放中宁法院自制普法宣传片)

如果你单纯的认为这只是一部载人的车子那就大错特错了,2012年,宁夏高级法院多方协调,通过统一招标采购,一次性为基层法院63个人民法庭配发了63辆“便民服务流动法庭车”。“便民服务流动法庭车”,集车载录音、录像设备、宣传和引导等设备功能于一体,能够达到与实体法庭一样的“数字化法庭”利用效果,可随时随地开庭办案。

(来不及休息,抓紧调解案件)

 

考虑到案件标的不大、案情不复杂且各案件当事人对案件事实争议不大,纪庭长决定先做各当事人工作,希望案件能调解结案,从而更好的化解纠纷……屋内,庭长纪成忠、书记员王虎刚正在给赶过来的几个案子的当事人做调解工作。

屋外,不知何时起下起了阵雨,庭院的主人是村上有名望的士绅,我们邀请其帮我们做双方当事人的工作、制定调解方案。


(屋外 下起了阵雨)

此时已经是下午两点,其它案件当事人还在赶来的路上……

等待的过程中干警决定先吃中午饭……

虽然庭院的主人已经为干警准备了丰盛的午餐,但干警们还是拿出了自己准备的泡面……

(泡面,法庭人最忠实的味道)

匆匆吃完中午饭,三个人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现场调解|现场制作调解笔录)


(便民服务法庭车内一瞥)

(围观群众为巡回办案的法官们点赞)

围观群众和当事人纷纷为我们现场办案点赞,感谢法官到村里来为他们解决问题,如果他们亲自去法庭,会破费更多的人力、财力和精力,也会耽误农时……

眼看问题解决了,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当事人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你的笑容是给我们最大的肯定)

十几个案子全部调解结案,已经是晚上七点,伴着淅沥的小雨,喊叫水法庭干警踏上了回家的路。



作为一名基层法院工作人员,我们的能力或许很有限,我们的工作或许很平凡。但,作为与人民群众联系最紧密的基层法院人,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做好自己平凡的本职工作,就会让人民群众更直观的感受到公平、正义。

我们的朝夕付出,终将换当事人岁月静好……

 

来源:中宁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中宁县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中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