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执动态
真心换真心 细节见真情

  

农家小院里,在当事人的见证下,取样,清点袋数,张贴封条,同步录音录像……一道道固定的法律程序,一个个娴熟有序的动作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这是中宁县人民法院宁安法庭的法官执行查封法律措施的现场。

农家小院里,原、被告你一言我一句,时而面红耳赤,时而称兄道弟,站在一旁的法官,虽然头发被风吹乱了,脸冻红了,手脚不停的运动着,但眼神始终没有离开当事人,并适时的给他们讲解法律的规定,这是法官在调解案件的现场。

这两个场景展现的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查封、调解现场。该案涉案标的70多万,原告在立案的次日即申请保全被告的五吨多枸杞,因枸杞属季节性较强且易变质物品,不及时保全会损害原告的合法权益,保全后不及时处理会影响枸杞的价格。宁安法庭接到该案后严格履行法律程序,依法查封,在查封过程中考虑到被告提到还有客商要看货的实际,尽量将封条贴到枸杞袋的四周,同时同步摄像,提取样品,这些细节被告看在眼里,被法官的人性化办案方式所感动,同时要求法官尽快开庭予以处理。随后主审法官多方打听枸杞的行情,并及时将枸杞价格反馈给原、被告,协调搬运工,在被告家中现场办案,最终被告同意以枸杞抵顶部分借款,下欠借款双方达成了还款协议。

该案从立案、查封、调解、解封、履行.历时仅十天,期间被告撂下话“就这点枸杞,七十多万顶清,你法官能办就办,否则我跟你法院没完..”原告也毫不示弱“我借给的是现金,要的也是现金.”双方均将一枚包含着愤怒、不满且夹杂着得意的炸弹扔给法官。这十天内,法官如同一部交换机,告知这边信息,传递那边行情..慢慢的双方的敌对情绪变得缓和,“当初把钱借给你,就是为了帮你,你这几年一直不顺,今年才缓过劲来,我不会把你卡死的”“老哥,你挣钱也不容易,我先把枸杞卖了,给你还点..”人性的理解与体谅强烈凸现,该案之所以实现了当事人权益与法律的双赢,给法官的最大感触是:真心换真心,细节见真情。

来源:中宁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中宁县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中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