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执动态
多措并举 积极推进立案登记工作的运行

  

  415最高人民法院下发了《关于人民法院登记立案若干问题的规定》,我院长山头法庭结合实际,设立多项措施,确保登记立案制度正常运行。  

  一、改善人员配置,明确工作分工,从登记立案到发放立案材料都配有专人负责,并对一些确有困难的当事人采取口述笔录的形式为其立案,对偏远山区的群众采取巡回立案、电话预约立案的方式,让立案不再困难,切实提高立案效率,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立案登记制度带来的好处。 

  二、为避免案多人少的问题,在立案环节时,我院工作人员就采取诉前调解与诉裁等方式处理案件,并积极与民调组织,村委会联系,尽量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提升办案效率。  

  三、每天汇总记录立案情况,将所立案案件纠纷分类统计,并将情况定期汇报本院立案庭,让其方便掌握基层立案情况,对可能发生的问题提前预防,对今后工作的运行进行部署。完善上下级工作的协调运行。  

    

来源:中宁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中宁县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中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