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县人大常委会专项调查县人民法院立案工作

  

201547县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到县法院专项调查立案工作,动员会上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雍振海汇报了法院2013年以来立案信访工作情况。

人民法院要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立案工作首当其冲。2013年以来,法院不断加强立案信访队伍建设,强化立案信访工作措施,立案信访工作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截至20153月底,共受理民商事诉讼案件4468件、刑事诉讼案件474件、行政诉讼案件31件、民商事执行案件2477件、行政非诉执行案件29件,各类案件共计7479件。其中裁定不予受理24件,当事人不服上诉15件,上级法院维持13件,撤销裁定予以立案2件。共受理信访案件17件,化解14件,正在化解3件。立案工作中,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为困难群众免交、缓交诉讼费9328.44万元。

监督即是支持,县人大常委会每年对法院工作进行专项调查和审议,不仅是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更是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法院各项工作也因此得到了巨大推进,取得了良好成绩,院党组书记、院长雍振海代表法院全体干警向县人大常委会调查组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县人大常委会能一如既往地监督、支持法院各项工作,使法院整体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来源:中宁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中宁县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中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