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中宁县人民法院多形式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

  

“这就是法庭呀,真的好庄严好神圣啊!”124,中宁县法院开放日活动中,前来参观的中宁九小的学生发出了由衷的感叹。

124是国家宪法日。这天,中宁县法院开展了多项活动来纪念这个不同寻常的日子,法院开放日是其中的活动之一。

         

开放日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当事人代表和部分师生分别参观了法院安检室、立案大厅、刑事审判法庭和民事审判法庭等地方,到场的学生亲身感受了法律的神圣和法庭的庄严。

    来到法庭后,该院民一庭法官刚好调解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然而,法官看到学生们到来,又热心的为他们讲解起了法庭的内部设施的使用、人员分工和法庭的一些纪律,并告诉小学生们要遵纪守法,并希望他们通过各种渠道和多种形式学习法律知识,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小公民。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和该院干警一起观看了法官宣誓仪式。

      

      

下午三时,四名法警手擎国旗,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台前,该院所有法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对国旗,神情庄严、声音洪亮的诵读了法官誓词,在精神的洗礼中认清了自己肩负维护宪法尊严、加强宪法实施的责任与使命。

此次宪法日活动,中宁法院还制作了宪法知识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知识宣传单页,组织干警上街发放给广大人民群众,并现场为他们释疑解惑地普及了法律知识。

      

      

 

 

                                         (政工科  王 娟)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宁县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中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