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远程接访零距离天涯变咫尺

  
     现在上访不用去北京,真是省钱又省力。”刚刚通过远程信访视频系统向最高人民法院申诉的党某感慨道。

1128,中宁县人民法院首次启用远程视频信访系统与高人民法院共同接访,这也是我市法院系统第一例。

      

党某诉中宁县某镇政府行政侵权一案,经过中宁法院一审、中卫中院二审以及自治区高院再审审查,党某仍不服,于今年1117日提出通过我院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申诉的申请。我院审查后认为该案符合与最高人民法院约访的条件,便告知党某可以通过远程视频信访系统直接和最高院进行视频通话,立案庭工作人员随即通过网上预约系统提交预约申请,最高人民法院审核后接受了申请,并进行接访排期。1128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接访法官及中宁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通过法院远程视频信访系统接访了信访人党某并认真倾听了其信访诉求,让党某通过远程信访系统将证据材料上传到最高法院再次进行审查,届时答复。

视频接访结束后,信访人党某感慨地说:“现在上访不用去北京,真是省钱又省力。在家乡法院就能上访到最高法院,并能和最高院法官面对面交谈,听到最高法院法官的答复,真是方便又快捷。” 

        

远程信访视频系统进一步拓宽了信访渠道,方便了群众申诉信访,拉近了群众与最高司法机关的距离,彰显了司法为民的本质。 


(立案庭  贺丽娜)

来源: 责任编辑:
☆ 中宁县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中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中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